close












很多網友都問過我,為什麼我拍賣的照片,都不用紫外燈拍照。


 


很多人都知道:多明尼加藍珀在紫外燈下有螢光反應。但真的螢


 


光反應是怎樣的呈現?我想應該就沒幾個人真的懂了。


 


 


1到6張照片-是用波長380nm的紫外燈照射的照片。


 


1張照片-是我常用的紫外燈,這次拍照用的是黑色燈管那盞。


 


2、3張照片-是這次拍照測試的5顆多明尼加琥珀。


 


2張照片在白紙上拍。


 


3張照片在天然紫外線下拍的,最左邊的是綠珀、最右邊的是普通琥珀、中間最上方是強藍的藍珀、中間是普通藍色的藍珀、中間下方是藍帶綠的藍珀。


 


4、5、6張照片,藍珀有螢光反應,而普通琥珀沒有。


6張照片正中間那顆,是帶強藍的藍珀。螢光反應的感覺在紫外燈下,就像琥珀自己會發光


 


 


 


8到10張照片用驗鈔筆拍出的照片。普通琥珀跟藍珀幾乎沒有任何差別。所看到的藍光,實際上只是反射驗鈔筆的光,並不是螢光反應。


 


後記:有些綠珀在紫外燈下,並不會有螢光反應。而有螢光反應也不代表,在天然紫外線下看起來會有藍色。最真實的藍珀,我覺得還是在天然紫外線下,以黑色墊底來看,才是最真實的顏色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琥珀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